绥宁县人大办2020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20-04-27 21:28 来源:绥宁县人大办 【字体: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县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绥宁县人大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领导或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2)讨论、决定本县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县人民政府建议,决定对本县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3)监督县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4)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定;撤销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5)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在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6)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局长(主任)的任免;按照监察法、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7)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8)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9)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0)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及其他有关重要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常委会领导政务活动安排,协调配合做好常委会办事机构及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负责机构公文材料、机要传递、保密、印章和档案管理;负责机关财务、机关大院、办公设施、车辆管理、内外接待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机关政工人事、干部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社会平安建设、安全保卫和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承办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组织完成县委安排的中心工作。

(11)承办实施《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及有关换届选举事项;负责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代表选举、补选、增选、罢免等具体工作;负责做好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负责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转办和督办工作,做好常委会工作评议有关事项;负责本县区域内国、省、市、县人大代表的联络,协调和组织开展代表活动,抓好代表的培训工作;协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做好参加全国、省、市人大会议的在绥代表及绥宁代表团的有关服务工作,组织代表视察工作;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接待处理人大代表的来信来访。

(12)对部门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

决定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并向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提交报告;拟定和提出有关议案,主要是涉及与本委员会相关的重大事项;审议大会主席团交付的有关工作报告,并提出审议报告;审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交付的质询案,听取受质询机关的答复,必要时提出报告;协助县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批评、意见,依法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认真督办人大代表提出有关单位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负责联系“一府一委两院”对口工作。

2、机构设置

根据县委编办核定,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编制19名。设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任2名,副主任3名;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6名,副主任委员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绥宁县人大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办本级预算。我办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27表均为空。收入只有财政拨款收入,没有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财政预算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工作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8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8.25万元,较去年增加32.6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8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91.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2.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95万元,住房保障32.1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9.6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8.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0.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人大事务中代表活动、代表培训、代表调研、人大宣传、执法检查等方面行政运行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8.25万元,

2019年预算增加了32.61万元,提高了4.97%,原因是工资福

利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

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

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 1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

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80万元,培训费50万元,拟召开县

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人数约2000人次,主要包含代表选举、培训、会议、食宿等。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

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12月,我单位原两台公车已移交公车管理办,现

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

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8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25万元,项目支出19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人大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