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部门预算
时间: 2020-04-27 14:36 来源: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 【字体:

第一部分2020 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 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 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 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 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 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 2020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村土地承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并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检查、督促和落实;

(二)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等工作;承担了全县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发证工作。

(三)抓好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负责指导全县农村集体资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财务和农民负担资金审计工作,承担了全县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四)负责农村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收支、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

(五)指导农村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财会队伍建设。

(六)参与审核涉及农民负担的政策文件和涉及农民负担的项目;监测农民负担情况、监督减轻农民负担的工作,受理来信来访,查处涉及农民负担的重大事件。

(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政府审批制度要求调整职能事项,按省、市、县有关规定执行 。

2.机构设置机构情况

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绥宁县减轻农民负担办公室,“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内设办公室、业务股两股室,2006年加挂县农村合作经济审计站牌子,共核定机关事业编制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2名,是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参公管理),是管理全县农村经济和农民负担的工作机构。

编制人数9人,实有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员5人。单位办公地址在绥宁县政府大院内,组织机构代码是114305277431907573。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单位2020年预算只包括本级。

(一)收入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24.91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24.91万元(经费拨款124.91)。收入较去年增加5.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5.67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24.91万元, 其中基本经费拨款97.91万元,项目拨款27万元。全年预算总支出124.91万元 。支出较去年增加 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5.6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 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7.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 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 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全年安排工作专项经费37万元,包括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农村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指导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等工作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78万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3.45万元,比上年减少11.67万元,减少安排了办公费用。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6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上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2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上年增加预算4.4万元;原因为我单位2020年度承担了全县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扫尾验收及全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验收。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 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2.63万元, 拟召开业务培训、工作推进会议。

4、政府采购情况:未安排。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目前为止,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 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 2020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12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7.91 万元,项目支出 27万元。

7、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

五、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即通常所指的地方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支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概念。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政府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所得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收支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

绥宁县农村经营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