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4-27 10:1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绥宁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2019年度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 承担全县所有公车改革单位的机要、通讯、应急保障公务用车服务;

2)、承担全县公务集中接待服务工作;

3)、负责中心车辆的管理、维修保养、调度使用、保险年审、会计核算等日常管理工作;

4)、全县办公用房的统一管理工作;

5)、完成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2、组织架构

人员编制:我单位位于长铺镇中心街县委大院内,编制12人,实有在编干部职工8人,实际在岗工作人员10人,纳入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3、资金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单位年度预算。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坚决杜绝随意性支出。完成好预算编制、收支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合同管理、建设项目管理、资金核算账务年终决算工作,严格票据管理。资金核算账务公开透明.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年度预算资金收支结余:本年收入合计5459815.73元,支出合计4671269.70元,本年收支结余788546.03元,加上上年财政拨款结转37983.60元。

2、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财务规章制度执行及完善情况:1、遵守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批准的支出预算执行。2、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有章可依、照章办事,是行政事业单位支出管理的重要环节。3、各项支出要全部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和管理。4、厉行节约,加强经费开支的计划性,优化支出结构。5、做好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强化经费开支的日常管理。6、加强资金使用效率的考核与检查,强化财务管理监督控制职能。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本年收入合计5459815.73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合计4671269.7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1054.04元,占总支出的14.58%;商品和服务支出3214792.66元,占总支出的68.82%;资本性支出775423.00元,占总支出的16.60%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等其他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总额2820365.97元,具体构成为公务用车购置费391423.00元,上年公务用车购置费179800元,比上年增长117%。主要原因是今年购两台车,较去年增加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6304.71元,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330.18,较上年增长28倍。主要原因是从201971日开始,我县所有公务用车全部纳入我中心公车平台管理,我县公车平台正式运行,其所有运行管理费用、维护维修、保险保养等均由我中心负责;公务招待费下半年872638.26元,;因我县上年度公务接待经费由原县委县政府接待办负责,自20197月后方才纳入我中心统一管理,所以我机关事务中心上年度没有公务接待开支,没有可比性,但所有接待开支均严格按照规定开支。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各预算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绥财绩〔20193号)文件,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方案》,并依据方案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对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突出抓改革强监管促发展,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单位制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值表》评分,得分100分,财政支出绩效为“良”。

主要绩效如下:

一、年度重点工作为:自机构正式组建以来,我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服务保障为主体,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强化公务接待意识,提高公务接待水平

一年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按照“接待也是生产力”的思路,以提高接待服务水平为目标,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接待“载体”功能,有效地推进了自身工作登台阶、上水平,较好地履行了接待部门的职能作用,为领导机关顺利开展工作、扩大对外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全县办公用房基础数据摸底。办公用房管理是我中心的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也是一项全新的、复杂而繁琐的工作。为了早日建立全县办公用房基础数据库,摸清各单位办公用房的基本情况,我中心添置了笔记本电脑、激光测量仪等专用设备,并从201911月份开始,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逐一上门实地测量。

七、公务用车平台服务保障管理

一是公车监管实现“三化”目标,运行状况超预期我县公车监管平台于2019621日开始试运行,7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半年来,累计通过平台派车5280台次,其中,赴长沙派车352台次,占比6.7%,赴邵阳派车980台次,占比19%,县内出车3918台次,占比74%,其他地区30台次,占比0.6%左右。每一次都能做到申请有记录、审批有痕迹、派车有通知、出行有轨迹、归队有登记。先后拒绝非法出车1580台次,及时发现偏离轨道出车56台次,批评教育相关人员89人次。

是稳步推进公车制度改革,全力保障公务交通出行1、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步入正轨。改革后,我县101家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2111人发放了公务交通补贴,全县公务交通费用综合测算节支率达6.22%
2
、事业单位车改顺利推进。全县共有1332人审批通过发放车补(乡镇内设机构有817人,其他有515人), 10月份全部发放到位, 626人据实报销公务交通费用。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暂时还没有完成车改工作,正督促主管部门上报车改方案;车改后,事业单位保留业务车辆13台,另执法执勤车收缴5台,考斯特1台,现实有车辆共计74台。
3
、公车运行经费预算明细:车辆燃油费55*3.7/台,计203.5万元;修理,保养费55*3.7/台,计203.5万元;保险费74*0.43万元/台,计31.82万元;年检费74*450/台,计3.33万元;ETC过路费55*0.7/台,计38.5万元;洗车费55*0.12/台,计6.6万元;GPS服务费55*720/台,计3.96万元;驾驶员工资23*4/人,计92万元;合计经费583.21万元。另还有平台维护费、驾驶员五险及劳务派遣管理费用、差旅费用、消防设施款项近100万元均未在预算范围之内。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 :预算控制率有待降低,除政策性因素以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追加预算。

  (二)资产核算 :1、不额固定资产核算的确认条件出现不完整,导致固定资产划分不准确。2、部分项目资金未及时到位,但项目必须实施,所以资金出现相互挤占现象。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确保专项经费足额到位。对年初人大通过的和中途追加的财政预算要认真落实,不留缺口,不虚列支出。对上级部门下拨的年度专项经费,要全部拨付到位。保证年度支出预算的完成。

2、完善固定资产核算确认条件。规范资金管理行为,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一是规范专项资金的分配,必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分配。按时完成年度所有专项的拨付。二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申报、使用过程的监督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年度专项资金定期督查和多次不定期抽查,采取重点检查、分片检查、抽样检查的形式开展。严把每个关节,使每一笔资金落到实处、落到点上严格督促对核定的行政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日常公用定额与项目经费相互挤占。

3认真解决机关内部管理中的规范化问题,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

4、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合理安排经费,优化支出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