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项目自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4-26 17:3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附件1:

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自评价报告

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1.财政项目指标下达情况2019年财政下达指标40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值:完成市里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引进项目3个以上,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一个。

(二)预算单位分解下达预算资金情况

1、招商、选商、宣传、项目考察、跟踪、引进企业前期洽谈预算资金30万元。

2、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项目手续报批等相关服务工作预算资金10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学习领会该文件精神,结合文件要求进行相应布置,组织专门人员和力量开展此项工作,成立了2019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小组,认真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通过自评,改进了预算管理,控制节约了成本,确保了财政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

(二)组织过程积极参加2019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的、邵商大会等一系列重要节会活动,积极对接绥宁籍商会、客商等为我县代理招商推介企业,赴全国各地招商20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比较明显,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分析评价  本年度申请财政拨款40万元用于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预算拨款40万元全部到位。我确定专人对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使用全部按省市资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严格执行年初招商项目资金计划,不存在浪费、超支现象各类招商引资专项活动根据活动,严格审查活动资料、认真筛选推介项目,精心组织投资促进活动,各类工作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及预算,审批后实施。

三、综合评价结论

按我制定的《项目自评分值表》进行考核,该项目绩效综合评价为良。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40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19年上半年拨付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20万元。参加县里组织的重大招商活动二次,小分队外出考察10次,洽谈项目11个,引进企业入园项目1个,在谈项目3个。下半年拨付一区两园招商引资项目资金20万元,参加县里组织的重大招商活动两次,小分队外出考察12次,洽谈项目10个,引进企业入园项目2个。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招商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执行,采取公开招投标确定招商项目实施单位,设专门招商项目负责人对招商项目进行审核和验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待在验收完全合格后支付招商项目款项,有效降低招商项目风险,确保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招商引进企业项目3个

2)项目完成质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效环保可持续

3)项目实施进度:正常进展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申请财政预算资金60万元,核定下拨40万元,节约20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招商引进企业,具备规模企业后,使我县2019年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1.03亿元,同比增长14.1%,上缴税金9610万元,同比增长10%。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新引进企业办证手续全程代理服务,协调企业安排就业人员10578人。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做好项目环评、促进资源利用。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项目引进后可常年解决就业,增加财税收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资金管理方面

§  1、资金使用:坚持“勤俭节约、从紧从需”的原则,建立严格的审批制度。§

2、项目资金拨付:按计划均衡控制资金收支,资金支出不得超过财务支出总计划额度。

3、会计核算:不以收抵支或坐支现金,坚持资金收支平衡原则。

)产生的原因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省、十支持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加快推动我县工业“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借鉴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等地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是经验,对符合我县实际的,创造条件加快落地实施。把解决影响企业在建设、运营、发展全周期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针对普遍性、症结性问题,制定长期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快袁家团国家木竹产业示范园建设。抓好园区形象提升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畅通入园道路。推动邵阳企业、邵阳产品走出去,着力打通东盟通道。做实做好与港企对接工作,用好香港平台。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招引同类企业抱团入驻产业园区。助推湘商产业园持续发展,稳健推动“贵太太”登陆主板或科创板上市、惠康公司新三板挂牌交易。推动神农金康青钱柳研发中心启用、资龙聚农产品加工、特沃斯有机肥、金诚环保纸制品达产达效。推进竹缠绕项目建设。抓好园中园建设,以佧腾电子为龙头,加强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建立电子产业园。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

1、规划目标引领招商。积极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发改部门关于承接产业转移会议的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透学习,及时部署安排,落实招商人员,明确承接产业转移的“目标”和“路线”,主攻“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积极实施“8515”工程(即引进8个以上项目、5家以上企业、1家以上亿元企业、新增规模企业5个以上)。

2、建好平台积极安商。认真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淘汰落后产能。着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项目建设,围绕园区平台建设,重点加快落地企业厂房建设和园区服务体系建设。

3、强化服务助推产业。在湘商产业园以佧腾电子为龙头,加大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建立电子产业园。完成污水处理厂及辣椒及土特产加工、神农金康研发中心、特沃斯生物有机肥、竹缠绕等项目并实现投产达产。

4、优化环境主动招商。根据县里出台《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关于支持工业集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绥宁县政府性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和《关于全面落实支持园区企业稳定就业有关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支持承接产业项目入园顺利建成投产;二是县领导挂点帮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园区还实现“一项目一干部”服务制度,对产业项目实行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三是积极主动开展领导带队“上门招商”和“以商引商”。

绥宁工业集中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非公经济综合党委会项目资金自评价报告

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1.财政项目指标下达情况2019年财政下达指标3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值:上级组织部门要求,集中区个企业需统一建立党委,建设办公场所,添置必要的办公设施,搞好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正常

(二)预算单位分解下达预算资金情况

组织机构一个,办公活动场所一处,党建宣传、比赛、开展活动,“七一”、“年终”表彰两次工作经费3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创新三项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服务进企业”活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变“要我服务”为“上门服务”,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水平不断提升。根据非公企业需要,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进企活动。充分发挥我委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积极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二)组织过程  非公有制经济包括木竹产业园和湘商产业园两个园区的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迅速发展壮大,无论从绝对量还是从增量来看都已经成为园区经济发展的主角,而且这种地位仍在不断上升之中。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园区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合理引导非公经济产业发展,加快提升非公经济在经济中的比重,调整和完善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组织成立非公经济综合党委会,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三)分析评价  本年度申请财政拨款10万元用于非公经济综合党委专项资金,预算拨款3万元全部到位。我确定专人对非公经济综合党委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年初非公经济综合党委资金计划,不存在浪费、超支现象;各类工作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及预算,审批后实施。

三、综合评价结论

按我制定的《项目自评分值表》进行考核,该项目绩效综合评价为良。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非公经济综合党委项目资金3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组织机构一个,党建宣传与资料印制费用3.8万元;“七一”、“年终”表彰两次0.5万元;拨付企业党建工作经费3.7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年度项目经费支出安排计划经党工委讨论确定,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培训管理制度》、《党委会制度》和其他相关规定执行。实行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和检查、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现象发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非公经济党委会组织机构一个

2)项目完成质量:党建宣传、比赛、开展活动,“七一”、“年终”表彰两次工作完成

3)项目实施进度;正常进展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申请财政预算资金10万元,核定下拨3万元,追加5万元,节约2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2019年预期工作目标全部完成。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抓党建促经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委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合理引导非公经济产业发展,加快提升非公经济在经济中的比重,调整和完善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机构设立,不损坏周边环境卫生。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具有持续性,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项目可持续性。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资金管理方面

§  1、资金使用:合理合规,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及超标准开支情况,资金支出制度健全。§

2、项目资金拨付:项目管理制度健全,分工实施明确,管理资金到位。

3、会计核算:不以收抵支或坐支现金,坚持资金收支平衡原则,会计核算规范。

)产生的原因

本项目决策依据复合年度工作计划,根据需要制定长期实施规划无论从产出数量、产出质量、产出实效、产出成本上都达到绩效目标。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影响效益、受企业满意上都达到最佳效果。

六、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

1、进一步强化作风,服务能力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作用,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坚持从严管理与关爱关心相结合,切实加强对企业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个人埋头干事、进步组织关心的氛围。

2、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措施过硬。加大党建工作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明确职责职能和责任人,制定工作目标、制度上墙、挂图作战,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3、进一步改进方法、考核机制过硬。建立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年终考核机制。经常举行业务知识考试,以书面闭卷的形式对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的考试,提升企业党员的素质。

4、持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行以党建促生产工作机制。

绥宁工业集中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一区两园协调管理工作项目资金自评价报告

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1.财政项目指标下达情况2019年财政下达指标30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值:规范工业园和湘商产业园工作职能综合协调管理,督促检查、文秘、机要、档案、信息、接待等事务性工作

(二)预算单位分解下达预算资金情况

1、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业集中区的具体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的工作,预算资金2.5万元。

2、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业集中区年度计划,并纳入绥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工作,预算资金9万元。

3、组织编制工业集中区建设规划,负责工业集中区基础建设工作,预算资金8万元。

4、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工业集中区内企业和项目立项、规定评审、报建等方面“一站式”服务工作,预算资金7.5万元。

5、科技计划、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鉴定的审核和申报工作,预算资金3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学习领会该文件精神,结合文件要求进行相应布置,组织专门人员和力量开展此项工作,成立了2019一区两园协调管理项目资金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小组,认真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通过自评,改进了预算管理,控制节约了成本,确保了财政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

(二)组织过程   一是制定考勤制度、年度绩效考评制度、工作事项汇报登记制度、会议学习制、廉政建设制度、出差管理制度、作风建设十项规定等;二是发展企业入园入规3家;三是规划园区建设及拟定2019年新建项目17个,投资金额15704.9万元;四是2019年组织对3家入园(特沃斯、佧腾、震宇等企业)进行“一站式”服务工作;五是研究3-4个项目及申报工作。

(三)分析评价本年度申请财政拨款50万元用于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资金,预算拨款30万元全部到位。我确定专人对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资金使用全部按省市资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严格执行年初招商项目资金计划,不存在浪费、超支现象各类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资金,严格审查经费开支资料,做好相关工作方案及预算,审批后实施。

三、综合评价结论

按我制定的《项目自评分值表》进行考核,该项目绩效综合评价为良。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一区两园协调管理项目资金30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上年项目资金到位10万元,完成制定考勤制度、年度绩效考评制度、工作事项汇报登记制度、会议学习制、廉政建设制度、出差管理制度、作风建设十项规定等工作;发展企业入园入规1家;规划园区建设及拟定2019年新建项目7个,投资金额5800万元;2019年组织对1家入园(特沃斯)进行“一站式”服务工作。下半年项目资金到位20万元,发展企业入园入规2家;规划园区建设及拟定2019年新建项目10个,投资金额8900万元;2019年组织对2家入园(佧腾、震宇)进行“一站式”服务工作;研究2个项目及申报工作。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资金实施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执行,设专门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负责人对一区两园协调项目进行审核和验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待在验收完全合格后支付一区两园协调项目款项,有效降低一区两园协调项目风险,确保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一是制定考勤制度、年度绩效考评制度、工作事项汇报登记制度、会议学习制、廉政建设制度、出差管理制度、作风建设十项规定等;二是发展企业入园入规3家;三是规划园区建设及拟定2019年新建项目17个,投资金额15704.9万元;四是2019年组织对3家入园(特沃斯、佧腾、震宇)进行“一站式”服务工作;五是研究3-4个项目及申报工作。

2)项目完成质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效环保可持续

3)项目实施进度:正常进展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申请财政预算资金50万元,核定下拨30万元,节约20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园区年技贸总收入都在91亿元以上,上缴的税收年均9600万元以上,2019年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县为86.4%以上,有力地带了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了全县的财税质量提升。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园区企业大量聘用农民工占企业职工总人数的30%以上,其中贫困人口达3100余人,年人均收入3万元以上,一个贫困家庭有1人在园区就业,就能实现脱贫。园区企业的基础建设消化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给他们带来稳定收益。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园区木竹产业基本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林业资源全利用。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保证一区两园稳步发展。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资金管理方面

§  1、资金使用:坚持“勤俭节约、从紧从需”的原则,建立严格的审批制度。§

2、项目资金拨付:按计划均衡控制资金收支,资金支出不得超过财务支出总计划额度。

3、会计核算:不以收抵支或坐支现金,坚持资金收支平衡原则。

)产生的原因

今年以来,绥宁工业集中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下达的指标任务,全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工业集中区共有企业69个,其中新引进企业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8亿元;技工贸总收入9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7亿元;工业总产值88.6亿元,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86.3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1.03亿元;研发经费投入5万元,专利申请受理60个,授权47个;从业人员共10578人,共上缴税金9610万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

1、继续推行制度化管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服务园区企业。

2、积极推进园区企业发展,确保园区企业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上缴税金等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3、积极做好省、市、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绥宁工业集中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