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6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通报
时间: 2020-02-24 12:52 来源:绥宁县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绥疫防指〔2020〕10号

  关于6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通报

  各乡镇,市属、县直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但近日发现各乡镇执行指挥部各项调度指令有松劲现象,多地农村赶集和马路市场管控不严,人员大量聚集,防护意识不强,有可能导致前期防控工作效果前功尽弃。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现将全县县级干部对联点乡镇督查发现的6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一、鹅公岭乡重点场所管控不到位。主要是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部分门店管控不规范,乡卫生院较乱,部分外来人员未戴口罩。佳马村村医不戴口罩,卫生室卫生较差,消毒措施不到位,记录不到位;地胡村村医不戴口罩,卫生室看病人员均未带口罩。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号调度令“公共场所务必加大消毒力度、实施体温检测、增强通风透气和报告制度务必落实到位”的规定。

  二、黄土矿镇集贸市场管控不到位。督查发现黄土矿街上有赶集现象。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号调度令“关于暂停农村赶集”的规定。

  三、瓦屋塘镇公共场所管控不到位。督查发现瓦屋塘镇官路街上鑫马超市营业人员防护不到位,收银员没带口罩,对前来购物的群众监测不到位,没有检测体温。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号调度令“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八个务必’”和第10号调度令“关于压实农村防控责任”的有关规定。

  四、金屋塘镇邮政银行、长铺子乡川石农商银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督查发现两家银行网点未设体温监测点,对进入人员未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号调度令“公共场所务必加大消毒力度、实施体温检测、增强通风透气”的规定。

  五、瓦屋塘镇官宝竹木加工厂疫情防控不到位。外来人员进入厂区没有体温检测,食堂卫生管理欠缺,厨师没有戴口罩,就餐卫生环境较差,就餐人员比较密集,没有配备洗手液。瓦屋塘镇震宇鞋厂通风换气不够,企业员工防疫意识不强。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号调度令“公共场所务必加大消毒力度、实施体温检测、增强通风透气”和绥疫防指〔2020〕6号文件规定。

  六、长铺子乡公共场所管控不到位。督查发现荷叶寺和中峰寺周边有人员聚集现象。违反了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号调度令和第9号令“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八个务必’”的有关规定。

  经县委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鹅公岭乡、黄土矿镇、瓦屋塘镇、金屋塘镇、长铺子乡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以上6起个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和属地责任,巩固群防群治最严密防线。存在聚集性活动监管不到位、公共场所管控不到位、重点场所管控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乡镇,要严格按照县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10号调度令的要求,切实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铁的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