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绥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交办件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20-09-29 17:18 来源:绥宁县武阳镇 【字体:

绥宁县人民政府

关于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

交办件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2020927日,接到邵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转办的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下沉督察交办件“绥宁县武阳镇非法垃圾堆存点环境问题我县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目前已办结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武阳镇位于县城北部,离县城42公里,面积为176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人口3万人,其中武阳镇集镇常住人口1.5万人,面积8平方公里,主干街道长3.8公里,沿街店铺600多省道S221贯穿镇大、毛坪、武阳、肖家、六王、万福桥等六个村,全长11公里,平均每天产生垃圾6吨,因没有垃圾处理站及垃圾中转站,所有垃圾都临时堆放在毛坪村一组(老亭子)处,即毛坪非正规垃圾堆存点2020年6月底,在县政府统一安排下,由县住建局对武阳镇毛坪非正规垃圾场堆存点封场进行生态恢复,并于7月中旬彻底整治到位。武阳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办没有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垃圾处理的工作要求,没有将垃圾及时转运到县指定地点,而是在整治好的原非正规垃圾场附近又堆放垃圾,对周围环境造成很大破坏,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二、调查核实情况

2020927日上午接到交办件后,县人民政府督促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到武阳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该交办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到毛坪正规垃圾堆存点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调查出该问题的主要原因武阳镇相关职能部门环境保护法律意识淡漠,没有严格按照垃圾处理的工作要求执行到位,以日产垃圾量大且离县城垃圾场距离远为借口,没有将新产生的垃圾及时转运到县指定地点,而是随意堆放。

三、处理情况

1.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根据非正规垃圾堆存点现状,武阳镇制定了《武阳镇非正规垃圾堆存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通发同志为组长,副镇长肖波同志副组长镇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卫生整治办公室、毛坪村委会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整治区域、整治要求、整治时间。

2.开展整治情况925日上午开始,武阳镇组织人员立即取缔这个垃圾堆存点,对堆放的垃圾立即转运到县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清理干净后栽树复绿

3.建立长效机制。立即着手筹建武阳镇垃圾中转站,从根本上解决垃圾乱堆乱倒的问题。在该镇垃圾中转站没有建好之前,设立一个垃圾临时收集点(过渡期为1个月),并做好污染防治措施,及时清扫转运,坚决做到每隔3至5天一次将垃圾转运到县城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安排专人负责监督落实到位

四、问责情况

1.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存在该环境问题的武阳镇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

2.武阳镇党委对该环境举报问题相关责任人镇环境卫生整治办专干黄宁林和镇创卫办干部黄胜兰进行责任追究,给予黄宁林约谈处理,给予黄胜兰通报批评处理。

五、办结情况

现已办结

六、下一步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的要求,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坚决将县域内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到位。

附件:1.绥宁县武阳镇非正规垃圾堆存点专项整治工作方

案(武政发〔202068号)

2.落实湖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来信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约谈记录

3.武阳镇毛坪非正规垃圾场堆存点照片

经办人:陈玉成,绥宁县武阳镇政协工联委主任13574919441。

绥宁县人民政府    

2020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