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绥宁县人民政府医院职工家属楼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日照采光、通风通会和居住环境要求修建排污设施”问题(第十一批信X1SY202009260002号)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20-09-29 17:21 来源: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2020年9月27日,接到邵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转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批信X1SY202009260002环境举报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目前已办结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投诉人所反映的滕家是一处低洼地,南、西、北三方均有楼房(六层以上),唯东面尚无房屋。年来,因三面修建房屋,雨水由过去散排变成了集中排放,地面硬化较多,雨水难以渗透入地配套的排水设施不完善,原排水渠常年未疏通,导致大雨期间雨水;医院家属楼靠投诉人房边排水设施排污,因堵塞易造成污水和雨水泄漏。

二、调查核实情况

2020年9月27日,县人民政府督促县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技术人员到实地调查,查出的问题如下

1.县人民医院家属楼的雨污管道虽已接入下水道,但因排水管堵塞,容易造成泄漏,对附近的居民房屋有一定的影响。

2.投诉人家所在的滕家地势低洼,加之原有排水渠常年未疏通,导致雨季容易形成内涝。

三、处理情况

1.拟在县人民医院家属楼靠滕家院一侧新建一条φ300mm的雨水管,将人民医院家属楼的雨污水全部集中接入下水道,解决雨污水乱排和堵塞泄漏的问题,该项工作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完成。

2.疏通原有排水渠,保证雨水能正常排放,不形成内涝,该项工作2020年12月份底前完成。

四、问责情况

无。                                                                           

五、办结情况

现已办结

六、下一步工作

组织相关部门对川石滕家院区域排水、排污问题进行定期或者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办,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经办人:唐俐,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15377398567

                                绥宁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