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购买家用燃气器具及防止燃气泄漏告知书(消费警示)
时间: 2023-07-05 08:4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燃气器具及配件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时有发生,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购买家用燃气器具及防止燃气泄漏告知书》消费警示,受到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一:购买燃气器具及配件须知

1:看厂名、厂址、品牌、生产日期(燃气器具、连接软管都有使用年限规定的)、说明书。尽量选择大公司、大品牌产品。

2:看3C认证证书是否一致。

3:看产品检验报告是否与产品批次型号一致。

4:看燃气灶必须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新国标产品。

5:看调压器,不能带手动调节功能,必须带固定过流切断安全装置的产品。

6:燃气连接软管不能用朔料软管,(以免高温、老化、老鼠或金属刺破而产生漏气现象)必须用金属(波纹)软管。

7:索取购买票据。(以便消费维权及以后维修与维护)

  二:预防燃气泄漏、消除安全隐患小技巧

及时发现燃气泄漏“一抹二听三闻四观”的小技巧。

抹:家中可用肥皂水(或洗涤剂水)涂抹燃气表、阀及管道连接处,若漏气,会有气泡产生。

二听:一般燃气泄漏,会发出轻微的“丝丝”声,如果听到类似声音就要留意,及时检查。

三闻:天然气做了加臭处理,假如闻到类似臭鸡蛋味,可能是燃气泄漏。

四观:在不使用燃气的情况下,观察燃气表,如果表内数字发生变化,可能发生漏气。

此外,如果家中安装有燃气报警器,一旦泄漏,报警器也会自动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