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排查治理25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时间: 2020-03-20 17:34 来源:绥宁县 【字体:

      我县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困难,牢牢掌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动权,全力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加大工作力度。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出动巡查人员180人,巡查760人次,全县25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一一排查到位,所有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将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


  我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是全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每年进入4月份,将迎来汛期降雨集中时段,降水多、强度大且相对集中,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迫在眉睫。目前各隐患点都已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整治措施,严格按照治理目标推进。据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主汛期的临近,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工作更是进入了争分夺秒、同风雨抢时间的阶段。在做好源头排查,强化制度建设的同时,我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治氛围,并结合灾害隐患工程治理的方式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彭秀干表示,今年我县加大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到目前为止,全县25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一一排查到位。地质灾害移民搬迁有78户已经实施,(重大)工程治理正在实施的有三处,争取在三月底前完成到位。


  长铺镇长铺社区一网格一直是绥宁县的“烦恼顽疾”,因居民住房后山存在滑坡隐患,每逢暴雨季,居民夜晚睡觉总是担惊受怕。2017年7月1日因暴雨该山体发生局部坍塌,导致坡脚挡墙部分被损毁,坡脚房屋受到挤压,威胁坡下方19栋民房共计24户109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付玉艳等居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随着主汛期来临,此处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依然十分突出。我县将该处列为了政府地质灾害专项资金重点治理项目,投资212万元进行治理。付玉艳告诉记者:“以前每到梅雨季节黄土都会滑坡,现在政府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以后晚上下雨再也不要担心了。”


  3月16日,在长铺社区一网格灾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施工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抓紧施工。伴随着挖机铁臂挥舞,滑坡的泥土被运走,工人正在挖好的坡上支架、灌浆。湖南三煜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汉坤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他们组织了最强有力的施工队伍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保证在汛期来临之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