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中共绥宁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 2020-03-23 17:35 来源:绥宁县 【字体:

    3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远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唐宏华、杨文国、唐国瑚、张晨阳、游庆康、殷继东、唐旭峰、梁乐高、呙志勇、赵明等出席会议。

  唐渊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始终对标中央和上级党委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从党风政风突出问题抓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巡视(察)整改,啃下了一些过去长期没有啃下的硬骨头,解决了不少影响全县政治生态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强化监督问责,持续正风肃纪,重拳反腐惩恶,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出良好的政治素养、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正义正气。

  唐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持风骨、气节、胆魄,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干部素质,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整合力量。要坚持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渊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作风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动能;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法违纪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断提升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唐渊强调,要高度警醒财政性投资领域乱象,坚决遏制廉政风险。要把好财政支出的总闸门;收紧市场准入的总入口;坚持项目和资金管理的程序性控制要求;严查支出、进度、质量异常的单位和项目;统筹协作,提高效率。

  唐远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提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正风反腐,保障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绥宁、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委四楼会议室、县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电信公司视频会议室以及各乡镇设分会场。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会公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