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度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4-24 16:3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21日,我县召开2020年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跃中、副县长唐艳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9年,我县市场监管工作在为民优质服务中突破,在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中更加优化,为民惠民服务更加完善,在执法维权定位中亮剑,助企发展手段更加丰富,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加强了商标发展与培育,帮助企业申请马德里商标2件,其中“湘竹”商标已申请成功,实现了我县马德里注册商标零的突破。2019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227件,切实加强了食品安全监管。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保障了民生民本,守住了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认清形势,改革创新,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调整思路,充分谋划,找准市场监管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方向,推动全面监管向简约监管转变。要围着市场换思想,走出机关、走向市场、走进企业,形成市场化的改革导向、监管理念和工作方法。要奔着市场抓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制度性交易成本,赋予市场更多的自主权。要跟着市场抓监管,通过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让市场主体在充分竞争、公平竞争、良性竞争中实现优胜劣汰,为优质资源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要坚持法治化方向,推动传统监管向依法监管转变;要坚持专业化方向,推动粗放监管向科学监管转变;要坚持标准化方向,推动任性监管向规范监管转变;要提升效能,狠抓落实,推动2020年度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跃中、唐艳在充分肯定2019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要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县级廉洁单位、创建“质量强县”为抓手,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举措,确保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将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