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0-04-03 13:26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1日,我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我县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严阵以待,备战迎汛,全面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应急准备工作。县领导唐旭峰、熊巍、王世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情况汇报。受海温持续偏暖和青藏高原积雪异常偏多影响,结合气候数值模式分析,预计我县今年汛期(4月至9月)气候年景总体偏差,前涝后旱,且涝旱情偏重,防汛抗旱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罗玉梅就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当前的备汛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备汛检查和各方面的业务培训以及防汛演练和动员大会工作。三要认真抓好防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水库安全;有效防范城镇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实现“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的目标。四要认真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贯彻落实好三个“第一时间”和“七个一律”,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准备。五要认真解决防汛备汛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