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 2020-04-02 19:4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1日,我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学工作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殷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戴蹇吾主持会议。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为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我县将严格落实县委“四个绝对确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联防联控,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码,严格落实卫生措施,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工作演练,强化应急管理,统筹安排教学活动,开展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有半点闪失,我县能不能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学校防控工作是关键一“役”。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和观望心理,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举全县之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短板,坚决落实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要求,按照县委“零漏查、零漏管、零输入、零感染”目标,持续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县各学校发生和传播。要强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谨务实做好开学复课评估,完善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毫不动摇抓好校园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和思想的影响。

  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21所有高三、初三年级的学校校长及教育局机关联点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