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绥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0-04-29 10:5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绥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巡察绥宁县联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廖继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巡察绥宁县联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唐宏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绥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黄安石及有关同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远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峰,副县长王世刚参加会议。

廖继东强调,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绥宁县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廖继东强调,“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地区党委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监督和再督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聚焦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聚焦基层“微腐败”问题;聚焦“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聚焦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唐宏华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此次巡察,是对绥宁脱贫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一次综合会诊,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积极主动、协助配合巡察组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巡察组要求提供各种相关资料、实事求是介绍绥宁脱贫攻坚情况、客观坦诚反映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面临的矛盾问题;把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作为一次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机会,作为一次加快推进绥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全面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所有反馈问题均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负责,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整改;必须在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整改结果;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确保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抓巡察成果利用,把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体现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体现到推动绥宁高质量发展上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增强政治自觉,搞好巡察服务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坚决服从调度安排,开展高效优质服务,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后勤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绥宁县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2020年4月26日至5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573906522,专门邮政信箱:县委3号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日22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绥宁县在“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绥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