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绥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全力建设扶贫车间
时间: 2020-07-10 14:5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为切实解决我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的后续生计问题,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满足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千方百计到珠三角、长三角沿海沿江地区招商引资,和有产业转移意向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积极对接,最终选定和湖南金砖谷工贸公司进行合作。

  2019年2月2日正式和绥宁县人民政府签定了合作协议后,该公司在我县湘商产业园区建设企业总部,在1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扶贫车间”,拟总投资15000万元。一期拟在湘商产业园、红岩盐井、瓦屋塘福祥新区、鹅公岭祖马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成4个标准样板“扶贫车间”,其余12个集中安置“扶贫车间”在二期完成,并承诺劳动用工工资保底1500元/月。

  为顺利推进易地搬迁户到扶贫车间就业,当年春节前,县人社、发改等部门重点在一期拟建的4个集中安置点及周边辐射区广泛宣传,引导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并进行预招录工作,乡镇干部逐户上门,协助金砖谷公司与意愿留在安置点“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劳动人员签定用工协议。

  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四个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于2019年4月11日正式投产开工,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成制鞋生产线26条,建成厂房面积13000余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6000余平方米,市场门面7000余平方米。安排就业人员73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463人,易地扶贫搬迁就业人数242人,易地搬迁户占比33%,基本上保证集中安置点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学徒期间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1500元,熟练后每人每月可达1800-5000元。

  扶贫车间的建成投产,受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的高度赞扬,解决了贫困户搬迁后“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为脱贫成果的巩固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