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绥宁村镇银行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三农”和小微“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
时间: 2021-01-14 10:31 来源:绥宁县 【字体:

  1月12日,我县村镇银行举行开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长沙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善良共同为绥宁村镇银行揭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参加开业仪式的县领导有罗玉梅、唐宏华、杨文国、唐国瑚、苏跃中 、杨先光 、李铁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晨阳主持开业仪式。

  开业仪式上,市相关部门领导宣读了绥宁村镇银行成立的批复与绥宁村镇银行加入人民银行金融服务与管理体系的批复。长沙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善良表示,投资设立绥宁村镇银行,是坚决贯确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县两行”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长沙农商银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一项崭新成果。促使“支农、支小、支微、支民”的市场定位更加凸显,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得更长,支持绥宁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在践行“党建共创,普惠金融”行动上将打开新的局面。

  罗玉梅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兴,则金融兴;金融活,则经济活。今日绥宁,发展条件改善,产业基础夯实,市场主体日益壮大,农村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十足,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引进长沙农商银行合作共建湘农村镇银行,是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体系,激活农村金融市场的有益探索。绥宁村镇银行的建成开业,适逢其势、正逢其时,必将进一步增强“三农”和小微“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能力,助力绥宁高质量发展。希望绥宁村镇银行发挥“机制灵活、决策高效、业务广泛”等优势,坚守“小而美”战略定位,专注传统信贷主业,专注县域农户与小微企业,提供契合绥宁经济发展实际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绥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