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举行山洪灾害避灾演练
时间: 2021-04-30 16:0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演练现场。

现场观摩。

县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反应。

乘冲锋舟紧急营救被困人员。

  4月28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游家村举行山洪灾害避灾演练。县领导张晨阳、熊巍、王世刚、刘文兰,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4月28日,全县普降大到暴雨,3小时降雨量达240mm,巫水河流域引发了特大山洪灾害,游家村沿河院落出现险情。龙家组、细叶寨组院落后山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有60户235人受到威胁;龙家组2户6人因道路大面积垮方,来不及转移被洪水围困,屋后高山随时可能发生滑坡,情况十分危急;巫水河发生了流域性洪水,江口塘站电开闸泄洪,开闸6扇,下泄流量达2100m3/s,游家村地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沿河有74户367人受到洪水威胁,其中有1人在河中被洪水围困;大屋里组一户人家房屋被洪水围困,一楼被淹,有1人无法转移。鉴于上述情况,乡防汛指挥部根据《长铺子乡防汛总体预案》,报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程序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发出汛情红色预警警报,及时提前安全转移威胁区的群众;县、乡、村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县民兵应急分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医疗救护队、长铺子乡乡村干部、游家村部分村民等近1000人参加本次演练。演练从雨情报告开始,各部门、乡、村、组协同作战,完成了预警、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及时救治受伤群众、抢救受伤人员、人员被安全解救,直至警报解除。成功安全转移人员602人,成功解救受洪水围困6人、落水1人、被困家中1人。经过半个多小时奋战,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科目任务。

  本次演练,各抢险队伍对预定演练科目进行了科学安排,在完成好各自任务的同时,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锻炼了技能,密切了配合,为全县抗洪抢险、预防山洪地质灾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弱项和短板不断细化,完善方案流程,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锤炼防汛抢险队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预警、预测、会商研判,统筹协调人防、物防、技防,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做好防、抗、救各项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