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绥宁:用高质量农村改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9-23 21:2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农村“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直接关系到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与提升。对此,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以“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为目标,把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日,记者走进水口乡,看看该乡是如何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并从改厕入手,改变村民传统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金色的秋天,水口乡的稻田里一片金黄,村民们正忙着收获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果实,忙碌了一天的水口村11组村民杨时增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卫生厕所,上完厕所轻轻一按,水一冲,就干净了。没有蚊虫,没有异味,孙子孙女放假都愿意回来了。真心感谢政府,把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了。


农村改厕以来,水口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改厕意义和政策。二是做好调查摸底,深入农户家中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准确掌握改厕底数。三是组织专门施工队伍施工,由改厕专干做好每户全流程把关,分管领导随机抽查,抓实改厕施工。四是以示范引领,带领群众参观改厕示范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五是严格落实乡政府、村委会、户主“3方签字”验收,切实保障改厕质量,由于措施有力,水口乡在全县提前一个月完成2021年度改厕任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幸福感。


据了解, 2021年我县计划改(新)建农村厕所3327座,截止9月10日全县共完成改建卫生厕所2943座,完成率达88.19%。其中,水口乡完成率达100%,比预期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唐家坊镇完成91.2%,金屋塘镇完成90.86%,预计本月20日前完成率达100%,全县所有乡镇要求10月20日前必须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