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联合检查
时间: 2021-01-15 10:5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月14日,为降低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商务、卫健、交通、农业、畜牧、邮政等部门,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行动以进口冷链食品为主,重点检查进口冷链畜禽肉、水产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各类生产经营者。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进口冷链食品的建立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洁消毒方面进行检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同时,索取查验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消毒的证明,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来源不明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的不齐全进口冷链食品和原料。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索取同批次海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入库、出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督促各经营户做好各项生产经营记录,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35家,封存来路不明的进口食品12件共计200余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