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千师访万家,教育扶贫精准发力
时间: 2020-12-12 12:3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周乐建 杨小平 朱雪玉 秦巧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切实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从11月份开始,绥宁县教科系统千余名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全县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时间和走访任务。家访中,注重宣传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教育资助政策、安全常识等,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和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与家长共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措施;同时教职工认真收集整理好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建家校联动平台。

      通过老师和家长“点对点”、“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将学校的温暖和育人理念传递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让家长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对进一步完善改进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绥宁县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的理念,将脱贫攻坚与教育事业发展协同推进,教育扶贫成效明显,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