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举办东山红提节 推进消费扶贫
时间: 2020-10-20 09:36 来源:红网 【字体:
       
                             

                                                绥宁县举办消费扶贫推进会暨2020年东山红提节。                           
                         


    10月18日,绥宁县在东山侗族乡举办消费扶贫推进会暨2020年东山红提节,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促进东山红提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有东山红提秀文艺节目表演、签订消费扶贫订单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向各位来宾和游客推介东山红提、东山花猪、东山油豆腐、东山红心猕猴桃等东山乡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此次活动集产品展示、产品推介、洽谈订货于一体,搭建与外地客商的对接平台,减少流通环节、拉近农商距离,为绥宁农产品与省内外流通企业建立便捷、通畅、高效的流通渠道,形成密切、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快县域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产销对接会现场签约红提葡萄3万箱,签约金额300余万元。

     绥宁县农商银行副行长罗堰中对东山红提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他说,“绥宁县农商行作为绥宁人民自己的银行,我们不光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上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还在消费扶贫上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在此,我行作为消费扶贫代表,向此次活动订购560箱红提,同时呼吁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进来。”

     周明爱是东山侗族乡益群种养专业合作社成员,种了15亩地的红提,走进她的葡萄园,葡萄挂满枝头,满园飘香。东山红提节的举办,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种植户的积极性,也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构建了一条幸福大道。对一年一度的东山红提节非常期待,也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为百姓办实事、让自己的葡萄不愁销路。她感慨地说:“现在政府每年组织红提节,为我们种植户找销路,我们更加有信心了,我也希望能通过我们老种植户的示范带动,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加入这个行业,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

     目前,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共有红提种植面积3200余亩,预计到2022年将突破5000亩。2015年,东山红提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东山红提通过湖南省农业厅“无公害认证”,2018年获湖南省第五届“湘葡绿品杯”获金奖,2019年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农博会中参展获得好评,2020年入列全国消费扶贫产品和湖南卫视芒果扶贫云超市产品,东山红提现已成为绥宁县乃至邵阳市的优质农产品,东山侗族乡获得了“红提产业第一乡”的美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