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县人武部指导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时间: 2020-04-16 09:14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15日,长铺镇第一小学110余名教师、30余名学生代表,在县人武部的指导下,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主要内容有学生错峰入校体温检测、教室报名上课、教室就餐、异常体温应急处置、错时放学。“在家里学习一个月了,今天我十分激动,因为可以开学了,可以见到我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了,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参加演练的学生罗歆砚很是开心。

  为了落实“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把好开学后入校第一关,将一切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学,前期,该校在县人武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做实、做细了开学前准备。

  这次演练按照事先拟定的《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方案》《2020年春季开学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开学前演练,实战演练前,全体师生进行了入校防控操作流程及应急演练流程培训。通过此次模拟演练,教职工熟知了开学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岗位职责、操作方法,为及时有效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增强了一定能力;学生熟知了进入教室就坐、上下课、就餐规定及错时上下学,依次有序列成纵队进入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测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进出校门;绥宁人武部先后指导学校教师,组织民兵对校内教室、过道、操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此次演练全程安全有序完成。

  “我们学校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非常及时,这是对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负责,进一步提高了我们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识,明晰了开学后的工作思路。为顺利开学和开学后的教学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教师蒋爱红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