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2020年抗洪抢险联训联演
时间: 2020-05-14 16:1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5月13日上午,根据邵阳市军分区、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安排要求,县人武部和县应急管理局在巫水河田心村水域联合组织我县2020年抗洪抢险联训联演。县人武部部长熊巍到现场指挥。

   当天,在巫水河田心村段水域,绥宁县民兵应急分队训练班50名队员和县应急管理局10名队员共60人进行整齐列队演练。演练中,5艘冲锋舟和3艘救生艇组成编队,在湖面上进行快速行进激起朵朵浪花。队员们按照预定科目参加了装载操舟机、启动与关闭发动机、冲锋舟离靠岸、安全巡航与避障行驶、定点停泊、水上警戒、水上编队、打捞漂浮物、水上转运、无人机侦察协同、皮筏艇熄火救援等科目的实战演练。在联训联演现场,只见巫水河水域上冲锋舟快速行进,参训队员全神戒备、熟练操作、配合默契。联训联演中,模拟其中一艘救援船只因意外熄火请求救援,工兵号船只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对求救船只实施了精准救援。此次联训联演,圆满地完成了水上训练任务,充分展现了我县民兵应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信得过的抢险救援水平,增强了民兵应急队的防汛、应急能力,丰富了民兵应急队的“防汛救灾”实战经验。

   为搞好此次联训联演,县人武部和县应急局在前期进行了深入研判,拟制了详细的工作预案,成立了相应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合理编组人员,分别从组织指挥、战前动员、命令下达、队伍展开等环节模拟实战,确保汛期遇有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联训联演前,熊巍要求全体参训参演队员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检查到位,全面确保抗洪工作有序开展。要时刻做好抢险救灾的思想准备,及时熟悉掌握各项抗洪抢险技能;要针对具体灾害情形加强应急训练演练,提高民兵应急队伍抗洪抢险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确保灾害来时能及时处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