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养蜂带头人酿出“致富蜜”
时间: 2020-08-28 15:30 来源:绥宁县 【字体:

     8月22日,记者走进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芷田村,在大冲口的深山里,只见一排排蜂箱错落有致地排列,一群群蜜蜂欢快地飞进飞出,养蜂带头人苏新朝正在检查蜂箱,并给队友讲解放蜂场地转移后的注意事项。



  苏新朝是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荣岩山村人,已经60多岁,在十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中,右腿受伤并留下了后遗症,从此不能干重活,家境渐渐变得贫困。不甘于命运安排的他,几经寻思,看准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花蜜花粉资源丰富的优势,选择了养蜂酿蜜产业。起初,他购买了5箱蜜蜂试养,没有技术,便拜养蜂能手为师,学习养蜂技术,慢慢积累养蜂酿蜜经验,当年就收获了250多斤蜂蜜。尝到甜头的他,通过自己培养蜂王、育幼蜂,历经十年艰辛,积累了丰富的养蜂经验,蜂箱逐渐发展到了现在的60多箱,年收入也由起初的1万多元发展到现在的六万多元,他不仅靠养蜂脱了贫,还将自己多年的养蜂经验传授给周边的贫困户,带领大家走上了一条脱贫“甜蜜路”。


  依靠5箱蜜蜂起家的苏新朝,从一个“门外汉”转变成一个“土专家”,带领周边贫困群众组建养蜂合作社,在大山深处追花逐蜜、育幼蜂、采收蜂蜜,无偿向村民分享经验、传授技术,带动了13户贫困村民共同发展养蜂事业,到目前共有500余箱。村民们在山林中逐花而驻、放蜂酿蜜,不断发展壮大“林下养蜂”事业,看着飞来飞去的“财富小天使”,一个个心里都乐开了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