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县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时间: 2020-09-24 16:19 来源:绥宁县 【字体:

   绥宁新闻网讯 9月17日,湖南省绥宁县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特色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和经验交流座谈会,全面总结工作中取得成绩和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自邵阳市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以来,我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并在9月初全市区域特色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了法治乡村建设典型发言。为做好该项工作,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及时召开各类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县乡两级均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双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结合绥宁实际情况,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和文件政策,推出了具有绥宁特色的自选动作。

   与此同时,全县自治试点还呈现多点开花,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民族特色基层群众自治试点和长铺镇等5个乡镇的6个重点村的试点工作,都采取先行先试和因地制宜的工作办法,取得了经验和成效并推广。如长铺镇的“1+N”网格化管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牛刀小试,河口苗族乡探索建立三级六轮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和边境联防联控新机制为处理矛盾纠纷和维护边境社会治安奠定了基础。

  关峡苗族乡党委书记龙景星介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乡党政领导班子在县委政法委的指导下,自我加压,积极探索出了“四源治理”工作思路,涌现出了杨章益等“金牌”调解员,大园村的法制试点初见成效……”目前,该乡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和信访维稳有可喜变化,综治民调从全县倒数跃居市县前列,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麻塘苗族瑶族乡洪溪村平安创建微信群成功地为该村村民梁大叔寻回了丢失钱包,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点赞。目前,县乡村三级建立了近900个平安创建微信群,功能作用得到进一步运用和凸显。同时,我县推出的“五随(绥)”应用微信小程序,城乡末端感知系统,“雪亮乡村”工程以及大园村的无线智能烟感和智慧用电安全管理、智慧视频联动系统等智治试点亮点工作实现了“弯道奔跑超车”。

   绥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分析总结试点成功经验和找出不足点,按照市县要求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力争自治要创出“绥宁特色”,智治要贡献“绥宁智慧”,法治要提供“绥宁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