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邮政第四届“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正式启动
时间: 2020-09-10 16:27 来源:绥宁县 【字体:

     9月9日,绥宁邮政第四届“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正式启动。活动以“邮政助脱贫,惠农进万家”为主题,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稳增长稳就业稳民生、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积极打造老百姓的平价购物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谢文远指出,电商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全力推进。广大电商企业要以创新的思维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引导贫困乡村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各类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子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绥宁邮政分公司要与广大电商一道,继续发挥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前三届绥宁“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以“扶贫助农”为主线,挖掘、打造了近120款农特产品,开展了3场农产品推介会,累计实现交易额近600万元。其中2019年邮政“一县一品”“东山红提项目”省内销售17441件、省外销售911件,实现销售额135.48万元;2019年农产品进城销售213万元,家电下乡销售242万元;通过开展“众创众享”、“邮政员工当导购”等活动,带动邮政职工、在校学生、创业人员、务工人员等开展农产品销售,吸引超0.85万人参与,实现了社会认可、农户受益、客户满意。绥宁邮政负责人表示,本届电商节将借助“邮政919丰收欢乐购”全国性活动,在9月1日-30日期间举办绥宁“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活动,以惠农合作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社区团购、直播带货、农产品产销大会等惠农活动,让绥宁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并协同农村电商、金融、寄递,持续完善金融环境和农村物流体系,解决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寄递难”、“销售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