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交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冰冻恶劣天气
时间: 2020-12-18 10:51 来源:绥宁县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安全的应对防护工作,全力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冰冻恶劣天气,遏制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全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省、县气象部门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和重要天气提示:从12月13日夜间开始,绥宁县境内有一次降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温度降幅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将降至1℃,高海拔山区(宝鼎山)降至-4℃~-5℃,部分乡镇会出现道路结冰。接到冰冻天气预警后,该队立即启动一级战时勤务机制,要求所有民、辅警全部停止休假,实行全天候值班备勤,认真做好应对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准备。

  该大队迅速购买了四吨工业盐和相关铲雪除冰的工具和设备,做好了随时出动开赴破冰保畅现场的准备。同时,要求各个农村交警中队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特别对一些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影响安全通行的隐患,要迅速报告给公路管养部门立即进行治理、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结冰路面,要求立即设置警示标志牌,通过撒融雪剂和工具除冰的方法,及时恢复路面通行;如遇长距离冰冻路面,应迅速报告公路部门,运用大型除冰设备进行作业,快速清理路面,确保道路畅通。该队还要求各中队及时做好被困人员和车辆脱困的相关工作,确保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在安全提示预警方面,该队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和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及时更新发布辖区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天气变化,减速、谨慎行驶,从而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