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县扎实开展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1-08-14 09:04 来源:绥宁县 【字体:

  从8月9日起,我县有序开展12岁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在9月20日前完成12岁至14岁人群第一针接种,该年龄段排除禁忌症的所有学生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目前该项工作开展顺利,截至8月10日,全县已接种8584人次。

   8月11日上午9点,记者在县新冠疫苗方舱(体育馆)接种点发现,12-14岁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并完成信息登记,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位完成接种。现场各区域划分明确,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种工作。14岁的张再书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由于其爸爸在绥宁打工,所以暑假期间来绥宁探亲,这次在绥宁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张再书说:“非常感谢国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接种疫苗。”

  接种完疫苗后,学生们在留观区进行休息观察。不少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表示,接种疫苗能有效保护自己,对自己好也对他人负责,接种完后身体没有不适。

  据悉,为保证12-17岁人群安心接种新冠疫苗,我县通过“家长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为配合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各接种点还特意加强了医疗保障。县教育局、各学校也派出了工作人员到接种现场引导、帮助学生。截至8月10日,全县累计完成12-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19564剂次,完成率8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