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县:城市靓了 生态美了 群众笑了
时间: 2022-01-14 09:31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这是一座精致美丽的小县城,空气新鲜,夜景迷人,俯仰皆绿,移步即景,生活在这里特别幸福。”1月13日清晨,正在绥宁县城风雨桥边晨练的龙美丽女士满脸自豪地说。这是绥宁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后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绥宁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为抓手,围绕打造“有生机、有魅力、有品位”的县城,倾力改善民生,靓化城市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县城市政设施和管理水平双提升,让城市旧貌换新颜。

同时,绥宁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任务,发展生态经济,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目前,绥宁县城巫水画廊获评国家3A景区;城区绿地率达到 34.61%,绿化覆盖率达到 36.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 14.42 平方米;县城8个社区有1个省级文明社区、4个市级文明社区和1个县级文明社区;群众对服务窗口和服务行业满意率达90%以上。

城市靓了,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市民陈先生感慨地说:“这几年,绥宁县城确实变化很大,一些高档小区陆续建成提升了城市品味,枫香新城、坪溪片区建设推动了县城提质扩容。”同时,他还告诉记者,现在过马路闯红灯的少了,公交车上让座的人多了,文明成为绥宁县城处处可见的风景。

       生态美了,群众笑了、乐了。目前,绥宁县已成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和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被国家、省授予“中国竹子之乡”“三湘林业第一县”称号,获评“全国绿色小康县”“绿色中国生态成就奖”。寨市苗族侗族乡、乐安铺苗族侗族乡等8个乡镇先后创建为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大团、花园阁等59个村被命名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三年来,绥宁县经济实力、发展后劲、民生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都得到了较大提高。2020年全县GDP总量100.66亿元,比2016年增长27%,年均增长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62亿元,年均增长4.2%;固定资产投资56.86亿元,年均增长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47元,比2016年增长35.6%,年均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46元,比2016年增长46.5%,年均增长10%。

 绥宁县上堡村村民谢美菊,过去在深圳打工,两年前她返乡经营起集民宿、餐饮、农副产品出售于一体的“古国人家”农家乐,吃上了“生态饭”,打响了旅游牌。如今她生意红火,年收入30多万元,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