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头条
中共绥宁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8-21 15:15 来源:绥宁县 【字体:

     8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会议。

中共绥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领导唐宏华、唐远伟、张晨阳、游庆康、唐旭峰、梁乐高、呙志勇、谢文远等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35人,实到32人,请假3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市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唐渊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矢志不渝聚焦产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筑牢思想基础;坚持“五治融合”,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9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是一个特殊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同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风险与挑战。县委常委会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既正视问题又不畏艰难,在危机中找新机,于变局中谋新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人才兴县、旅游带动、特色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各项工作总体稳步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

  全会指出,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也是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对接跨越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仍未消除,复发、散发潜在风险仍未消除,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更加复杂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握好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一时代特点,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既要胸怀全局、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又要干在当下,用心办好绥宁的事情,力争在危机中找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全年目标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战胜当前困难,打开新局面的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组织保障。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一贯之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敢管敢严,重管重严,常管常严,在“敲钟从严、管理从严、查处从严”等方面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知责负责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责任清单,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完成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任务。要迅速掀起“百日会战”建设高潮,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起保卫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这个总要求,坚持早排查、早治理,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改作风、树新风,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全会强调,下半年的任务非常繁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抱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绥宁负责的责任态度,坚持年初的工作目标和推进各项工作的机制不变,坚守领导干部的底线和党员干部的风范不变,按照全会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排除一切干扰,心无旁骛地履职尽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