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头条
唐渊: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努力推动绥宁教育全面振兴
时间: 2020-09-04 09:3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8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在县教育局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全县教育发展水平,努力推动绥宁教育全面振兴。县领导谢文远、周元彪参加调研。

座谈会。


  唐渊对教育工作十分关心。自8月中旬以来,唐渊先后组织召开五场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区、农村学校校长、教师,教学点教师,外地在绥任教教师以及教育部门对全县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绥宁教育的发展之路。

  唐渊指出,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事业,也是县委、县政府执政为民的大事和实事,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教育发展,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

  唐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营造重教、议教、支教、振教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好教育部门管理龙头作用,在优化校长、教职工、学生管理上出实招,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擦亮“名师”品牌,分科目、分专业打造一批学科带头人,并建立健全规范合理的教师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队伍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利用教育资源,实行城乡结对,努力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化、优质化发展。要按照系统性重构、结构性重组、模块化重建的要求,打破县域教育领域现有惯性思维和既成做法,精心谋划《绥宁教育振兴纲要》,分层次、分领域制订推进教育工作的各项措施,推动绥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