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头条
我县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1-04-30 15:43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26日晚,我县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强调,全县上下要严阵以待,备战迎汛,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战。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晨阳、熊巍、王世刚、戴蹇吾、刘文兰参加会议。

  据预测,今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雨水相对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下旬、6月中旬至7月初。总体来看,既面临要打好因降雨时空分布不均而引起的局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游击战、遭遇战,又面临要打好中小流域洪水防御阵地战、持久战的局面,同时防旱抗旱也要早做谋划。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防汛办、县气象局、县水文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唐渊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持警觉,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坚决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防汛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明责、履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防、守、抢、救”,开展防汛演练、人员培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保障指挥能力,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应急措施。要坚守防汛阵地,严格值班值守,遵守防汛纪律,服从指挥调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今年的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罗玉梅指出,我县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区,防汛抗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标省市要求,坚守责任,进入角色,把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隐患点、县城防洪排涝要重点监测,做好动态管理。要严明纪律,严阵以待,坚持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报送防汛信息,以严实的作风来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