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头条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1-15 16:28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2日,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两会”精神和《邵阳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学述学制度(试行)》(以下简称《领学述学制度》)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人大、政协、统战、办公室、纪委监委、宣传思想、政法、组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涉粮专项巡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强烈的责任担当,蕴含忧患与警醒,充满力量与自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的思想内涵,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建设“三个绥宁”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市委出台《领学述学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落实好领学述学各项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推动领学述学走实走深。要发扬优良学风,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抓好学习成果的转换运用,推动全县理论学习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邵阳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始终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统战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把统战思维运用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以各领域的统战成果为全县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共享,凝聚合力,构建起与统一战线工作相辅相成、密切协作,与人大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汇聚起推动全县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办公室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中枢机关,在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县办公室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一要切实加强统筹力度。县委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的统筹联动,切实安排好县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工作。二要切实提升参谋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县委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要强化督查力度。要凝聚各部门合力,构建大督查格局,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切实树立督查权威,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提升工作标准。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向先进、向榜样对标看齐,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五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干部理论和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办公室人员队伍。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压实全县各级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清廉绥宁建设为着力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约法三章”、县委“八条规定”,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底线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坐标,落实好疫情防控能力提档升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源头上化解,不断开创我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深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建好个人政治素养档案,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要优化人才服务,科学精准引才,倾力营造近悦远来、活力迸发的人才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开展好自学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利用,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端正思想态度,将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真抓真改、实抓实改的决心,切实做好涉粮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