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援企稳岗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1-04-12 09:53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关于援企稳岗工作情况汇报

绥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根据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千方百计稳岗位,多措并举保用工,扎实开展援企稳岗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建立援企联络员制度。针对全县重点企业,我局安排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一对接联系,全方位做好企业招工服务工作。

2.及时归集岗位信息。我局安排驻企联络员积极与企业对接,年前收集好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目前21家企业提出了用工需求,归集岗位765个。

3.广泛开展招工宣传活动。一是电视宣传。将中集、佰龙、银山、丰源、卡腾、震宇、惠康等7家企业的招聘公告在绥宁电视台滚动播出。二是短信宣传。将县内重点企业的用工信息向全县农村劳动力发送。三是网络宣传,在绥宁新闻网开辟招聘专栏。四是精心制作招工挂历,收集县内28家企业用工信息,把企业生产图片和企业简介通过新年挂历的方式免费送给2万户群众,为想外出务工的群众搭建起便捷的求职平台。

4.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到中集、佰龙、震宇等企业调查走访,摸清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了解企业目前的需求和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5.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一是举办两期线上招聘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行动,对各企业招工信息负责免费发布,促进供需对接,达成就业意向186人。二是组建小分队逐乡镇进行招工。我们组建了三个小分队,一个小分队长期在绿洲广场进行招工和人社政策宣传,两个小分队带领企业工作人员逐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18日,19日举办了8场现场招聘会,达成预录意向212人。

6.免费送劳动力外出返岗复工。计划开通广州、浙江、长沙、邵阳四条线路,16班次的免费专车,目前822人已经进行了申请,21日专车正式发送。

、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加大招工力度。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对全县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开展地毯式的调查摸底。继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组织乡村把有在县内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送到企业进行面试和试用。继续开展小分队招工,把企业面试现场搬到乡村。

2.落实稳岗补贴政策。及时发布和落实稳岗惠企政策,由专人与企业对接,确保政策落地。针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进行困难企业一年一认定,按规定给予“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

3.开展岗前技能提升培训。增强企业稳岗留工能力,掌握企业员工人数和培训工种需求,充分发挥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的主导作用,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稳岗留工送培训”活动,提高工人劳动技能,增强企业造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