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赶集日积极布防,劝离赶集群众显成效
时间: 2020-02-17 17:43 来源:绥宁县 【字体:


2月16日,又逢县城老街赶集日。清晨6点,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唐光科带着5支小分队赶往老街驻守执勤。1组负责老桥头方向入口处,2组负责一小对面入口处,3组负责虾子溪方向入口处,4组流动巡查,5组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防控知识及取缔老街赶集的通知。

若是以往,每逢赶集,街头巷尾可谓车水马龙,熙来攘往。而如今,赶集摊点已不见踪影,街两旁的经营店面也大都处于歇业状态。集市上除了戴着红袖章巡查的执勤人员,其他行人寥寥无几。村村响广播“勤洗手,不去人多地方走多通风,不去赶集不跟风……”响彻空旷而冷清的街头。

早在1月28日,绥宁县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已下发暂停赶集的调度令。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联合各乡镇政府通过小喇叭、村村、发放宣传册、入户上门微信群方式,全方位宣传取消赶集日的通知,力求尽人皆知。同时督导乡村干部在路口设置赶集劝返点,及时劝返赶集人员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前期坚持强力宣传大部分群众都了解了不赶集、不聚集对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赶集自发待在家中,少数不知情赶来的商贩被勤人员耐心劝返。

绥宁属于疫情相对比较轻的地区,随着时间推移,很多人的警惕性慢慢放松街头出行的人员逐渐多了起来针对这一现象,唐光科说,在疫情结束之前,我们应急人绝不松懈,每逢赶集日,5个小分队都会在老街全面布防,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驻守老街入口,劝返赶集群众

疫情防控下赶集日的老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