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4个检查组分赴17个乡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时间: 2020-03-13 21:46 来源:绥宁县 【字体:


    3月11-13日,绥宁县防指派出由县级领导带队的4个检查组分赴17个乡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绥宁防指为4个查组人手准备了一份查提纲,要求各查组每个乡镇抽查5个以上重点涉水工程或山洪灾害隐患点,1个村的防汛准备工作。2个村的预警设备运行情况。明确检查内容侧重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整改情况、防汛预警系统维护运行情况、各类预案的修订情况、防汛物资设备机械落实情况、防汛抢险队伍组建落实情况、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或问题这7个方面。

查小组本着督促、检查、整改完善的原则,以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要求限期督办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要及时补充、更新抢险物料和抗旱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瞄准弱项,组织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过硬的防汛队伍,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关键时期要加派人员、加密频次,发现的隐患险情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

检查组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县的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各乡镇要以此次防汛督查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细化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听取关峡乡防汛工作汇报(杨宗敏摄)

跋山涉水检查黄鳝水水库(陶碧波摄)

检查水库水位(龙珊摄)

检查组指导长铺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肖学龙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