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狠抓隐患整改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 2020-04-27 17:26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拆除溢洪道铁栏栅

用水泥浇筑开裂漏水的镇墩

    4月27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水利局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督查。

    早自2月份开始,绥宁县采取乡镇自查应急、农水、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复查迎接省、市重点督查的方式,对全县水库电站、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低洼地带、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各类防汛隐患共计125处,地质灾害隐患230处。对发现的所有隐患,一一通报,并以文件形式明确了安全隐患整改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此次督查,重点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防汛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督查发现,具备整改条件的水库坝面、溢洪道、管道口清杂清障,过水溢洪道降低水位、水库启闭系统养护等92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水库渗水严重、上坝公路塌方雨天无法通行、山塘带病运行等重大问题,逐一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监管责任人,汛期安排专人值守并在防指成员单位会议上明确落实资金逐步实施解决。在安全措施没有落实到位之前,县防指发出调度命令,带病水库与山塘必须空库运行。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预”和“査”的前提下,重点整治各类度汛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