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蹇吾亲临宣传现场,助力绥宁5.12防灾减灾宣传
时间: 2020-05-12 15:15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戴蹇吾亲临宣传现场,助力绥宁5.12防灾减灾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

副县长戴蹇吾、应急局局长唐光科观看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资料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实现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5月12日上午,绥宁县政府副县长戴蹇吾亲临绿洲广场“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参与宣传活动。

今年的防灾减灾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等共14个单位参与。在现场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张挂横幅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专家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防灾宣传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应对防御应对自然灾害及抗灾、避灾、逃生、自救互救技巧。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咨询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2幅摆放展板35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环保宣传袋1000多只,防灾减灾宣传雨伞100向群众口头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知识300人次

戴蹇吾提出,除了5.12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在“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各单位、各镇街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生动、形式活泼的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各大媒体平台专题宣传防灾避险、灾害自救互救常识和防灾减灾法律法规;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推送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科普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5.12防灾减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