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绥宁县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时间: 2021-06-10 08:27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广州市、佛山市已通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此,绥宁县疾控中心温馨提醒,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湘亲们就地过端午,同时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一、倡导就地过节。在广州、佛山等地尚有高中风险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情况下,请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湘亲们就地过端午。确需来湘返湘者,请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家乡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二、规范限制出行。湖南居民电子健康卡为黄码者或通信行程卡为黄卡者(国务院客户端大数据通信行程卡标注近14天内有在高中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者),须持有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方可通行。若没有7日内有效证明的,请主动申报并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三、尽量减少流动。健康码为黄码()并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允许外出,但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切实控制活动范围,原则上不参加聚餐、会展、旅游、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不进入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室内场馆,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密闭场所,非本人就诊需要不进入医疗机构。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触和流动,原则上不出所在设区市。近期绥宁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绥后,应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端午节期间,倡导省内旅游,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四、严格隔离观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者、有封闭封控区域旅居史者、健康码为红码的返绥来绥人员,请配合落实14(自入湘之日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于隔离开始后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者,在集中隔离满14天后,应继续在目的地集中隔离7天。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室内公共场所活动、进入医疗机构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六、及时就医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接种疫苗。进入6月份,全省接种工作的重心是为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群及时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以便按期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