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规范性文件解读
【文字】《绥宁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 2023-04-20 16:42 来源:绥宁县 【字体:

   

关于《绥宁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适应新形势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建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国家卫生创建以及我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起草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湖南省爱国卫生条例》、《邵阳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起草制定本办法。

    三、文件主要内容

    本办法五个节,三十规定。第一章为“总则”,共7条,主要阐述立法目的和适用范围、爱国卫生工作原则、经费保障、社会参与等内容。第二章为“管理,共12条,主要针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阐述。第三章为“监督”,共计4条,主要阐述有关方面的职责、义务。第四章为“奖励与处罚”,共7条,主要阐述奖励和对违反爱国卫生工作的行为处罚做出规定。第五章为“附则”,共1条,主要对本办法实施日期进行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