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府重大会议解读
唐渊主持召开全县预脱贫人口情况汇报会
时间: 2019-09-04 15:35 来源:绥宁新闻网 【字体: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召开全县预脱贫人口情况汇报会。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盯紧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全县脱贫成果,确保预脱贫人口高质量脱贫。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到会讲话,县领导唐宏华、龙明主、王世刚、刘文兰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预脱贫人口情况,各职能部门就乡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会议对我县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我县去年脱贫摘帽成功,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并不等于扶贫任务已完成,扶贫工作仍然在路上。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折不扣地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通过产业发展、就近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政策性保障等方式,千方百计地为预脱贫人口找到一个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稳定脱贫;要重点关注历年来已脱贫人口、今年受灾户的收入问题,防止因病因灾返贫;要加快扶贫资金使用拨付进度,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可控;要通过“厕所革命”、三边种植、卫生整治等,改善乡村宜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解决好涉贫信访问题,对扶贫领域优亲厚友、中饱私囊等现象要坚决打击。

会议要求,要克服松懈情绪,增强责任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预脱贫人口如期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贫困村如期出列;要严格政策标准,做到精准发力,吃透政策标准,对标省市文件精神,严格程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清零,做到扶贫档案资料规范、系统数据信息准确,及时化解好信访矛盾,坚持驻村帮扶不变,防止扶贫领域颠覆性事件发生;注重责任对应,将工作落到实处,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我县预脱贫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