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府重大会议解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3-15 11:43 来源:绥宁新闻网 【字体: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二阶段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王世刚对“三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产粮大户代表、寨市乡、关峡乡、乐安铺乡、唐家坊镇分别做典型发言。

 唐渊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统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地位不动摇,担负起“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不放松,全面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确保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唐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2021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断增强新时代“三农”工作本领,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玉梅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巩固攻坚成果抓衔接、粮食安全抓产能、产业发展抓特色、宜居宜业抓建设、乡风文明抓提升、乡村治理抓创建、农村改革抓深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立足当下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状态,抓实春耕备耕、粮食生产技术培训等当前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市属、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口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全体班子成员、乡镇所属办公室负责人;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袁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