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 通知公告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文件名称: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索引号: /2020-0008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发文日期: 2020-08-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26 有效期: 永久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公开事项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审议,我局拟批准《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 

地址:绥宁县长铺镇人民路11号    邮编:422600

联系电话:0739-2232827

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目名称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

建设单位

湖南省百嵘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内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83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9万元,总用地面积约5564.98㎡,主要建构筑物有:锅炉原料仓库、渣棚配电间等建构筑物。锅炉建设一台15t/h 燃煤链条炉排锅炉实现供汽为5.04万t/a(7t/h)。建设性质:新建

要环境影响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本项目为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拟新建一台15t/h 燃煤链条炉排锅炉,实现供汽为5.04万t/a施工期的主要污染因素有施工作业废水、水土流失、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噪声及生态破坏等。施工期间污染环境的因素,可采取一定的措施避免或减轻其污染,使其达标排放,些影响也是短期的,随着施工期结束,施工噪声、扬尘和水土流失等问题也会消失。施工期清洗废水、泥浆废水以及地面雨水,经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施工扬尘通过作业过程采取洒水压尘,并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建筑材料,采取密闭存储、设置围挡或堆砌围墙、采用防尘布苫盖等措施;进出工地的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辆,应尽可能采用密闭车斗,并保证物料不遗撒外漏等。施工期产生的弃土由施工单位交由渣土部门统一处置。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风。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锅炉烟气及粉尘。锅炉燃煤产生的污染物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锅炉配备多管除尘+布袋除尘+脱硫塔(氢氧化钠湿法脱硫)对锅炉烟气进行处理,除尘效率可达99%,脱硫效率为85%,项目产生的废气经处理后经40m高烟囱排放。营运期产生的废气经多管陶瓷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器+氢氧化钠湿法脱硫处理后,经40m高的烟囱排放,烟囱排放口各类污染因子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2中新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营运期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近期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及厂区绿化;远期待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废水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众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