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总结
文件名称: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总结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33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1-15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工作总结

2020年,我局继续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建设人民满意城管”的总体目标,坚持“立规在先、劝导紧随、从严处罚”的原则,以“五个一批”(书面责令整改一批、媒体曝光一批、罚款处罚一批、依法拘留一批、单位考核扣分一批)为抓手,统筹推进“人民城管、法治城管”建设,市容市貌持续改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宜住”的县城环境展现在人民面前。具体总结如下:

1狠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严格党内生活抓党建,深入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制度约束抓党建,严格按照制度管人、按照制度办事,切实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把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加大考核权重,强化结果运用,真正使考核结果成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当、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廉政规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2、提高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按照管理细、行动快、效果净标准,持续加大“机扫+人扫”、机械化冲洗、洒水降尘、垃圾收运力度,推动“大清扫、大清洗、大清运”保洁机制常态化。改进城市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从20201121日起,在主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流动垃圾车收集清运模式,极大改善了敞开式垃圾箱带来的脏、乱、臭等问题。全面整治户外广告、标语、横幅、“牛皮癣”非法小广告,每天对县城区进行巡查,即发现即清理,同时启用“牛皮癣”非法小广告呼叫系统。

3、强化市容秩序整治效果。按照分片区、分区域逐步推进,常态化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市容秩序实行精细化、长效化管理,重点开展了东方红超市马路市场、老街马路市场、天虹马路市场、中心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绿洲农贸市场占道经营、杉木坳斜坡等集中整治行动。积极探索占道经营疏堵结合、分类整治,在绿洲大桥下设立临时农贸市场,于202011月初投入使用,将东方红超市前占道经营的摊贩引导至临时农贸市场经营,彻底解决了东方红超市马路市场顽疾。

4、加大控违拆违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集中查处工作方案>的通知(绥办字〔202040号)文件规定,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先“在建”后“存建”,分区<>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控违拆违工作,目前正抓紧对在建的违法建设进行立案、补充调查以及行政处罚。继续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目标。积极参与经发国际工程项目、殡仪馆建设、长枫路道路扩宽、林海路道路扩宽、滕家园路道路扩宽、职教新村等县重点工程项目涉及的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5、严格渣土管理标准。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对渣土运输途中抛洒滴漏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重点地段定点蹲守,严厉查处渣土车不加盖运输行为,每天对县城范围内易产生扬尘的工地和道路进行巡查监管,实现渣土运输从施工现场源头到建筑垃圾消纳场的管理全覆盖。积极推动渣土运输市场化运作,目前县城已成立二家渣土运输公司,其中一家已投入运行。

6、提升公用事业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日常维护管理,提高公用事业服务品质。今年以来共疏通下水道3000米,改建下水道537米,清理漏水井、雨水井、检查井2339座,新建漏水井、检查井72座,更换检查井、漏水井盖200个,更换破损、缺失排水沟盖板1000米,维修破损人行道板、过水板约2000平方米,对大公坪路破损路面进行了硬化维修,新建路灯26盏,维修260处,路灯杆刷漆1194根,安装绿化带护栏2598米,对绿化带、绿化树进行了除草6次、修剪6次、施肥2次、除害3次、补种约11万余株。1024日组织召开了绥宁县2020年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邀请省燃气协会专家师进行授课,对绥宁九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城关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各乡镇液化石油气经营网点、各燃器具安装维修有限公司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考试。

7、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积极推动“四城同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了17座公厕维修改造工程、3座公厕新建工程、二小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及除臭工程和80个摩托车停放点建设工程,大公坪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施工,目前已完成基础、护坡建设和地基、场站楼房框架浇筑。

8、完成其他中心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其他职能部门的部署、要求,全力完成结对帮扶、安全生产、信访、综治和各级领导来绥检查时重点做好县城环境卫生等其他中心工作。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1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