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0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7-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15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上半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城管执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四城同创”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具体总结如下:

一、积极履职,城市管理出实效

1多措并举,环卫保洁精细化“大清扫、大清洗、大清运”保洁机制常态化,清扫保洁工人实行16小时工作制,每个路段实行二班倒,采取“机扫+人扫”的方式进行,每天对主要街道洒水降尘4次,每周对县城主要街道和人行道清洗一次每月对环卫设施清洗一次,每季度对公交车候车亭清洗一次,每天对县城主要街道洒水4次,不定期出动抑尘雾炮车。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定时定点投放流动垃圾车收集清运模式常态化多措并举治理“牛皮癣”非法小广告,每天对县城区进行巡查,即发现即清理。

2、疏堵结合,市容整治长效化实行“定人员、定区域、定标准”长效管理机制,采取白加黑、5+2连续作战模式,按照分片区、分区域逐步推进,常态化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市容秩序实行长效管理。对占道经营现象采取疏堵结合、分类整治模式,将占道经营摊点一部分引摊入市,一部分另行择业,同时在虾子溪桥头、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合理设置季节性自产自销蔬菜、水果和苗木等临时销售点。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严管上半年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38份,行政处罚40起,处罚金额10000余元。

3、源头治理,渣土管控常态化。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对渣土运输途中抛洒滴漏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重点地段定点蹲守,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不加盖运输,每天对县城范围内易产生扬尘的工地和道路进行巡查监管,实现渣土运输从施工现场源头到建筑垃圾消纳场的管理全覆盖。上半年共查处沿路撒漏的运输车辆25台次,查处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12起查处施工单位未对进出车辆轮胎冲洗、车辆带泥污染路面、扬尘污染、夜间施工等案件3起对两家渣土运输公司不定时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3起。

4、动真碰硬,违建查处纵深化。继续加大每日巡查力度,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目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治违办的安排部署,逐步分批开展违法建设处罚工作,目前县城规划区第一批长铺社区8户在建违法建设已有3户处罚到位;第二批虾子溪社区9户在建违法建设的处罚工作已完成公示程序,正在有序推进。今年4月23日,靖州县城管局一行专门来我局考察学习控违拆违工作经验。

5、建管并重,公用服务全面化。加强对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日常维护管理,上半年共更换检查井7处,清理漏水井18处,维修破损人行道板150平方米,疏通下水道420米,受理路灯故障电话投诉128次,完成路灯抢修206班次,维修路灯200盏,维修电缆10处,新增路灯60盏,亮灯率保持在95%以上,进行燃气安全检查42次,下发整改通知单37份,处理燃气投诉3起,补栽街道树28棵,排险砍树13棵,对绿化树、绿化带修剪3次,除草2次,施肥1次,打药1次,抗旱浇水5次。

二、正视不足,直面问题找差距

1、城市管理职责职权还需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相关职责职权划分不明确,存在一部分责任盲区、交叉区,造成控违拆违、马路市场整治、建筑工地管理等需要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开展不顺,出现互相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等现象。

2、城市基础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我县基础设施跟不上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需求,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数量、质量达不到创省卫标准。无社会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客观造成县城内车辆难停、车辆乱停和交通拥堵现象难以治理到位。

3、城市精细化管理还需进一步落实。环卫清扫保洁精细化、机械化作业程度有待提高,城市重点部位、专业市场、小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的管理还不够精细

四、认真谋划,下步工作不松懈

下半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建设人民满意城管”目标,以中央“721”城市管理工作方法为主线,以“四城同创”为抓手,全面落实“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影响人居环境的城市管理难点顽疾,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1、积极探索市容秩序管理新方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积极进行调查研究,探索如何因地制宜,在指定区域和指定时间段内适当放宽城市管理尺度引导有序经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继续严控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努力破解中心农贸市场、绿洲农贸市场、一小路口、天虹、绿洲转盘等区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难题,实行规范化管理。

2、继续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坚持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和洒水除尘相结合的环卫工作模式,坚持16小时不间断巡回保洁,每天机械化清扫,清扫保洁由主街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城区向城郊结合部延伸,重点加大县城出入口、沿河风光带、车站、医院、超市学校门口等人口集中区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用好“牛皮癣”等非法小广告呼叫系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随满随运。

3、努力实现渣土管控全覆盖。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每天对县城范围内易产生扬尘的工地和道路特别是大公坪路段、绿洲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监管,对重点地段定点蹲守,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不加盖运输运行现象。配合住建局督促建筑工地落实6个百分之百。科学管理建筑垃圾消纳场,所有渣土凭证处置。

4、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继续大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巡查、管控、处置、宣传力度,重点开展好违法建设集中查处工作,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

5、全力保障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加强县城道路、排水、燃气、液化气、路灯、桥梁等市政设施日常检查、维护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置,确保便民、利民。加强县城园林绿化的维护管理,做好街道、公园等绿化带、绿化树的修剪、施肥、除害、补种,保持县城良好绿化面貌。及时处理群众投诉,所有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