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情况
县城管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文件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6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9 有效期: 永久


为认真做好今年的城区防汛工作,确保防汛和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绥宁县城管执法局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该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防汛工作,结合往年汛期遇到的问题及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汛期指挥、组织、调度、协调等工作,实行责任网格负责制,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防汛统一指挥,提高对强降雨的应急反应能力。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该局认真查找当前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早、抓紧,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对县城区排水管网、检查井、收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的检查井、收水井井盖及井圈进行维修更换;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查、处理汛期塌方等隐患。

  强化重点领域防控。该局排好防汛值班安排表,值班人员对重要节点和易积水部位进行实时巡查、防控。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警戒线、雨衣、雨鞋、手电、对讲机等防汛物资,随时应对汛情险情。明确专人管控民族风雨桥拦水坝闸门,值守人员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及时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开展工作,并清理闸门处堆积的杂物,确保汛期及时泄洪,防止内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