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创建“廉洁单位”
文件名称: 绥宁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创建“廉洁单位”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8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8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今年以来,绥宁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创建“廉洁单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局党委高度重视“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分解,人人有责任、有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班子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明确了局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职责范围的“一岗双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是突出党性教育,营造廉政氛围。把廉政文化建设与主题党日及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市委约法三章》等党纪法规及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参观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给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以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创廉氛围,在机关院内设置创建“廉洁单位”宣传专栏,在办公楼大门口显示屏处定期更新廉洁创建宣传标语,利用院内宣传栏及时传达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文件等,使干部职工在创廉活动中随时接受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结合巡视巡察反馈、审计机关移送、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干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同时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等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大力推进城管政务公开,严格落实财务会审等制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班子成员对股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增强廉政意识,时刻做到廉剑高悬、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