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绥宁县渣土管理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绥宁县渣土管理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0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28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渣土管理所2020年度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绥宁县渣土管理所编制19人、在职19人。主要职责:受理县城规划区内建筑和渣土处置工程单位或个人申报办理手续,收取建筑垃圾和渣土处置费。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基本支出是175.24万元,项目支出是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财务规章制度执行及完善情况:1、遵守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批准的支出预算执行。2、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有章可依、照章办事,是行政事业单位支出管理的重要环节。3、各项支出要全部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和管理。4、厉行节约,加强经费开支的计划性,优化支出结构。5、做好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强化经费开支的日常管理。6、加强资金使用效率的考核与检查,强化财务管理监督控制职能。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20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181.99万元,项目支出0万,

2020年决算基本支出175.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全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5万元。

1、公务接待费

  全年国内公务接待共0批次,0人次,其中有公务接待函接待共0批次,0人次。全年决算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单位实有特殊专业技术工作车辆2辆,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其中:

  (1)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2020年的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为6.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新增公务用车0辆,金额0万元,较年初预算下降0万元,完成预算0%;较上年增加支出0万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各预算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绥财绩〔2020〕2号)文件,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方案》,并依据方案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对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突出抓改革强监管促发展,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单位制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值表》评分,得分95分,财政支出绩效为“良”。主要绩效如下:

(一)经济效益

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职能,以最高质量服务绥宁,助力县城经济发展,丰富社会精神文明生活。

(二)社会效益

(三)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通过开展各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高。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 :预算控制率有待降低,除政策性因素以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中追加预算。

  (二)资产核算 1、小额固定资产核算的确认条件出现不完整,导致固定资产划分不准确。2、部分项目资金未及时到位,但项目必须实施,所以资金出现相互挤占现象。

(三)内部管理 内部管理不尽规范,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不够好。

(四)经费保障 是所配合县局开展工作日常公用支出经费和项目经费不足,需要从其他资金弥补。二是在各方面能力不足、压力不小,省市县对建设达标要求越来越高,而在基建方面的资金出现不足。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确保专项经费足额到位。对年初人大通过的和中途追加的财政预算要认真落实,不留缺口,不虚列支出。对上级部门下拨的年度专项经费,要全部拨付到位。保证年度支出预算的完成。

2、完善固定资产核算确认条件。规范资金管理行为,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一是规范专项资金的分配,必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分配,不断完善“因素法”。按时完成年度所有专项的拨付。二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申报、使用过程的监督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年度专项资金定期督查和多次不定期抽查,采取重点检查、分片检查、抽样检查的形式开展。严把每个关节,使每一笔资金落到实处、落到点上严格督促对核定的行政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日常公用定额与项目经费相互挤占。

3、 认真解决机关内部管理中的规范化问题,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

4、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合理安排经费,优化支出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