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长铺镇:唐旭峰调研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与离退休 党建工作
文件名称: 长铺镇:唐旭峰调研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与离退休 党建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1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0-08-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08 有效期: 永久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峰一行到县检察院、长铺镇、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国家税务总局绥宁分局调研指导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与离退休党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专干配备多少名”“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有没有落实到位”“今年有没有发展党员”“对抓好党建工作有没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唐旭峰走进党员活动室,察看党建阵地建设,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及党员深入交谈,了解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工作保障、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中,唐旭峰对县检察院、长铺镇、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国家税务总局绥宁分局立足本单位实际,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工作保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抓好城市党建工作,唐旭峰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加强党对城市工作领导、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长铺镇各社区要把服务群众作为谋划和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从建强社区干部队伍、完善社区服务体系、丰富社区服务内容等方面入手,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要抓实支部“五化”建设,提高社区党建规范化水平。要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机制,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创新载体,强化服务,着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唐旭峰指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抓紧抓实抓细基础工作,落实基本保障、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任务,着力提升支部“五化”创建水平。要聚焦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融入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信访维稳、四城同创等县域中心工作。

    就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党建,唐旭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老干部。要深化离退休党组织“五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引导他们做制度自信的示范者、制度优势的宣讲者、制度完善的建言者、制度执行的监督者和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全面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百姓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