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信息公开年报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00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1-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28 有效期: 永久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要求,由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诉、诉讼和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方法等共计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1231日止。

     2019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为着力点,不断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各村、各部门及时对上墙公开的阳光台和部门办事指南进行了更新和完善。我乡还按省市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调整了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按信息公开目录发布和更新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干部分工、行政审批、重点领域等信息。及时回应群众依申请公开申请,并对依申请公开申请,全部进行了答复、公开。2019年度网上收到“乡长信箱”咨询4件并及时处理回复。

   二、不断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我乡及时完善了政府门户网“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扶贫资金、财政资金、住房保障、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招投标、价格和收费、公开企事业单位信息、涉农资金和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进行重点公开。在工作措施上采取了先上门通知、半年检查督促、年终考核的方式,着力狠抓了扶贫资金、党费收缴、“三公”经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涉农资金、扶贫资金和项目等信息的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其中:工作计划总结1条,乡镇动态63条,财政资金6条,乡镇文件17条,乡镇通知公告13条,统计数据2条,人事任免13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诉、诉讼和复议情况

     2019年度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案件均是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方法

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二是继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对照《条例》的要求,对目前执行的公开制度进一步的修订完善,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量化标准评分,落实奖惩,调动工作积极性。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

                                                                        2020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